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老年教育 >> 活动新闻 >> 正文

3月15日下午,河北老年开放大学春季学期教师工作会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办学质量进行工作部署。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丽娟参加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副院长宋玮主持会议。校本部和各社区教学点任课教师以及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王丽娟首先向各位外聘专业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河北开放大学的体系架构、发展定位、校园文化、办学特色和教学条件等情况。她指出,目前我校老年教育教师队伍有教育系统的专职教师,有各行业的专家骨干,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能人巧匠。开设的课程贴合社会需要,符合老年人需求。她强调,要坚持“德、学、康、乐、为”的办学宗旨,进一步提高办学能力。一要增强开放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拘一格”,“能者为师”,持续壮大师资队伍。二要把握规律性,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要积极探索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教学方法,让老年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三要富于创新性,不断适应老年教育发展需要。要迭代更新教学理念,做好课程内容设计,注重课程思政,积极将开大文化融入课堂。四要注重规范性,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听评课制度,关注教师和学员反馈,用规范管理和有力服务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打造河北老年开放大学品牌。

王丽娟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讲情怀、肯奉献。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感情、业务精、老年朋友信得过的老年教育工作者队伍。二是希望大家注意总结社区教学点办学经验,在实践中形成可推广的老年教育社区办学模式。三是希望外聘教师与学校深度合作,在理论研究、教材建设、项目开发等领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会上,总结分享了上学期的教学经验,为新聘教师颁发了聘书,就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李庆东 审核:王丽娟)

上一篇:河北老年开放大学首批社区教学点相继启动

下一篇:河北老年开放大学2024春季学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