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12月18日,唐山市教育系统老年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老年教育工作培训会在唐山电大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唐山市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局长、成职科科长,唐山市电大及各电大分校校长、主管校长,唐山市教育局高教职成处的有关同志,唐山社区教育学院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教师代表等。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小卫,唐山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郝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高教职成处王春海副处长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落实《河北省老年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河北省老年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唐山市老龄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尽早实现总体方案设计、网络阵地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活动开展等工作的落实落地,加快推进唐山市老年教育工作。

会上,路南区小山街道花园里社区学校、丰润区欢喜庄乡社区教育中心、古冶区庚春老年大学和丰南区教育局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开展老年教育工作的经验。

唐山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郝广友在讲话中指出:办好老年开放大学是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广播电视大学办学转型发展,提升全民终身学习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充分发挥电大系统的办学优势,努力建设好覆盖城乡的四级老年开放大学教育网络,不断创新“互联网+老年教育”的教育教学模式,突破教育的时空限制,真正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教育目标,为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唐山市教育局李小卫副局长作了讲话。他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开展老年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全面启动老年教育工作,全面构建老年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电大系统在老年教育中的作用,要强化对老年教育的督导检查。市教育局将定期统计、定期通报各县(市、区)老年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要建立激励机制,对老年教育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各县(市、区)要把开展老年教育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教育事业发展计划,列入各乡镇、街道以及各村、社区的考核指标,要建立健全老年教育评估检查机制,全面开展示范区、示范街道(乡镇)、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

为提高与会人员对老年教育工作的认识,会议主办单位还邀请了省教育厅老年教育处邢文海副处长就老年教育的意义、目标、任务以及如何落实《河北省老年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问题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讲座。

(撰稿:林海滨 审核:马海阳)

下一篇:唐山退役军人教育学院荣获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