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经过近两周的准备,在总结前三期上下跑“一日游”活动的基础上,保定广播电视大学驻上下跑村工作队将消费扶贫与教育扶贫、旅游扶贫相结合,开启中小学生“研学游”模式。8月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博士领衔的博约学堂组织40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来到上下跑村开展“研学游”: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农耕知识、体验乡村生活,进行捐赠活动、开展消费扶贫。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博约学堂一行首先来到武家湾红色公园,通过听讲解、看实物,孩子们追忆逝去的峥嵘岁月,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又来到枣林里捡鸡蛋,山脚下挖野菜,品尝农家饭……了解熟悉农耕知识。

让爱温暖人心,让爱陪伴成长。博约学堂一行开展了“道不远人、千里有我”捐赠活动,捐给上下跑村价值1万元的投影仪、优质图书和文体用品。随后,双方的小朋友结对帮扶,通过城市与山区双线并行的方式,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能够通过阅读打开视野,感受阅读承载的价值和力量。

活动中,驻村工作队编辑了统一的文字、图片,游客实地体验后口碑相传,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转发形成裂变,快速积累“上下跑”的粉丝,将“一日游”活动作为扶贫项目固定下来,不仅给农产品的销售带来新路子,最关键的是,给这个村子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统一整合贫困户资源,设计好利益分享机制,保障贫困户的可持续收入,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

(撰稿:张霁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保定电大驻村工作队成功举办“金秋采购节”活动

下一篇:承德电大创新成人单招办学思路 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