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1999年承德电大开办“现代远程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以来,为当地居民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创造了良好的机会,为承德市民参加终身学习开辟了新的渠道。20多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最初只有法学、会计、金融等3个专业发展到如今本科20个专业、专科32个专业,涵盖管理、文法、财经、教育、理工、农医、社科、建筑等8大类,承德电大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狠抓教学质量,严格按照开放教育教学管理规范,认真落实教学环节,不断尝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创新,形成了以“网上教学+面授辅导”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远程教育教学模式。行政管理、法学、汉语言文学、土木工程、建筑管理、小学教育、会计学、工商等专业一直深受广大学习者的青睐,每年都有千余名毕业生在电大深造后重返工作岗位,在行政事业单位、公检法系统、教育部门、建筑设计公司等各行各业成为主力军。有爱好广泛的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承德976车友会会长、原承德交通广播电台的著名播音主持人赵海林,有数年如一日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认真钻研、精心育人的张可、敖金芝、单雪和杨楠等,有在高速公路上风雨无阻为广大出行者保驾护航的宋磊,还有扎根农村、扶贫扶志的乡镇干部崔兰英……

目前,承德电大正在积极筹建开放大学承德分院,学校领导下决心狠抓教育质量,提升教学水平,为承德经济发展服务。

(撰稿:魏淑丽 审核:张桂春)

上一篇:承德电大兴隆分校:创新招生举措,树立电大招生新形象

下一篇:探索“传导式”教育新模式 助力健康城市建设——沧州社区教育学院“家庭护理拓展实训”项目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