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河县侯家庄村新落成的“安居乐业”村标,让广大村民笑逐颜开。他们说,这是邢台电大帮助咱村旧貌换新颜啊!

两年多来,邢台电大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选派驻村干部到侯家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制定脱贫计划、实施扶贫项目、落实政策兜底,做到贫困户识别精准化、结对子帮扶全覆盖,使该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在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党委书记周民生的表态发言掷地有声,一定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精心做好脱贫摘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巩固侯家庄村的脱贫成效。

在中秋节前夕,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帮扶责任人开展“浓情中秋、献礼华诞”走访慰问活动。他们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品,表达关怀心,鼓励村民加快增收致富的步伐。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驻村工作队举办“践行友善、传递爱心”活动,把侯家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0岁以上村民聚在一起,同吃一桌饭,共叙帮扶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到侯家庄村开展体验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清洁街道环境,打扫院落卫生,挥洒汗水为村民们做好事、办实事。

年终岁末,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典型,赴侯家庄村开展学习甘祖昌“双报到”活动。他们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把冬季御寒物品送到贫困群众的手中。

春暖花开,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谋划刺槐种植及蜂蜜加工项目,让即可观赏又能酿蜜的刺槐成为一道风景线,促进侯家庄村在产业脱贫的金光大道上阔步前进。

为了支持新农村建设,邢台电大主动帮助侯家庄村完善各种设施。出资3万多元建起美观大气的村标,提升了村容村貌和文明形象。为村民活动中心捐赠液晶电视机,方便党员群众学习政策、开阔眼界。村党支部书记郑胜儒感慨地说:邢台电大帮助咱村摘到了贫困村的帽子,各位领导和老师经常来村里看望慰问,大家真是乡亲们的贴心人啊!

(撰稿:张静瑶 审核:张革)

上一篇:邢台电大:社区教育 点亮精彩人生

下一篇:邢台电大:联创共建常态化 群众点赞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