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最新动态 >> 正文

承德电大坚持知行合一的德育教育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文明交通、保护环境、禁毒宣传、敬老助残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为承德市争创文明城市做出重要贡献。

学校位于承德市桃李街,周边学校较多,早高峰人流量较大,垃圾难免较多,根据这种情况,自2017年10月开始至今,学校持续开展“美化桃李街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每天清晨,学校值周班的青年志愿者七点半--八点之间,准时出现在桃李街,捡拾绿化带及道路两旁的垃圾,为校园周边环境的美化做出了重要贡献,身穿红马甲的承德电大青年志愿者已成为了桃李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承德电视台承德新闻栏目关于此项活动也做了专题报道。通过我们的努力,市民乱扔垃圾的现象有了很大的改变。“美化桃李街”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与者充分体会了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而且带动了市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达到了“捡起一片纸净化一次心灵”的良好作用。同时,因学校院内居民社区和单位较多,根据这种情况,学校积极组织志愿者定期对校内进行垃圾清理活动,受到了所在社区居民及单位的高度赞扬,社区居民特赠送联名感谢信,此项活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城市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承德市“创城期间”,学校根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酷暑,坚守岗位,认真完成值岗任务,为创城工作努力奉献一份力,完满完成工作任务并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弘扬奉献精神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为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增强了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撰稿:边颖 审核:张桂春)

上一篇:班主任的二十四小时——沧州电大班级管理纪实

下一篇:承德电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提升学生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