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信息技术学科(第二期)培训班,于2020年12月1日下午,在我校信息楼终身教育大讲堂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瑞海,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郑捷,保定市电化教育馆教研部主任魏星,培训学院院长姚志飞、副院长庞金、科长兼班主任于玉华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学院院长姚志飞主持。

张瑞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教育信息化进入2.0时代,教师信息素养关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进程,此次培训,是保障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深度应用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河北省教师能力快速提升的重要举措。然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方向,树家国情怀。二、要立鸿鹄志,力做奋斗者。三、要砥砺前行,求得真学问。最后,他要求培训学院要认真组织、精心管理、贴心服务,努力为学员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并预祝参训学员在我校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郑捷副处长讲话。她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此次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河北电大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她重点解读了《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2018年3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8年4月),《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2019),以及11月20-21日,教育部在宁夏石嘴山市召开的“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的核心内容。同时,她就办好此次培训讲几点意见:一是要通过培训努力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能力。二是要落实好常态化防疫的基本要求,圆满完成我省的培训工作。最后,她衷心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做到来有所学、学有所思、思有所获,相信大家经过培训,无论是师德情操、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及教育创新能力都会得到显著的提升。希望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承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和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我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祝愿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授课专家魏星主任为本次培训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信息技术教师的说课艺术》,他的课程受到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课间组织了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与河北省青年创业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我校“国培计划(2020)”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信息技术学科(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