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12月8日至1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石家庄正定举行。河北省教育厅老年教育处处长梁君、副处长邢文海、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马少荣出席开班仪式。各地老干局、市县教育局、老年大学、社区学院、街镇和社区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区工作者13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梁君做了重要讲话。

梁君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研修班的目的是结合我省老年教育与社区教育的总体任务,为各位学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探讨提高的平台和机会。希望大家能够拓展思路、提升能力、相互借鉴、加强合作,更好的服务于我省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梁君要求,各地要搞好调查研究,建立教育台账;做好组织发动,全面展开工作;注重规范提升,提高整体质量,进一步巩固老年教育阵地建设成果,不断推进社区老年教育发展。

培训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育部社区教育培训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周延军、成都市浦江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付艳通过直播,分别以《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的困难和路径》《社区教育推进策略与浦江实践》为题做了讲座。在培训现场,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萧山学院院长胡国良、社区教育大讲堂主编杨绿、唐山广播电视大学原校长朱全友先后做了《萧山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发展之道》《社区教育基本理论和实践探索》《我省社区教育发展现存问题及破解思考》的讲座。唐山市古冶区成人教育学校校长吴丽祗、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柴瑜、河北农业大学耕读乡创学院创始人路景涛、保定乐满家俱乐部总经理韦子斌进行了案例分享。来自我省各地10余位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的实践者结合本地或本校发展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学员们还参观了石家庄桥西区汇通街道塔坛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凌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既有知名专家的政策解读、形势分析和理论指导,也有基层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先进典型的经验介绍,同时还安排了现场参观和交流研讨。三级专家四级实践者的经验分享,覆盖电大系统五级办学体系的学员与系统外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及街道、社区工作者的学习交流,为我省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的大发展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必将推动事业更快更强发展。

上一篇:2020年河北省百姓学习之星——苏少华

下一篇: 河北省社区教育调研汇总会在老年教育体验基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