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年9月25日,全省社区教育调研部署会在我校云教室召开。朱全友教授对本次全省调研的具体安排以及调研实施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各市确定的全省社区教育发展情况调研联络员、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聘请的专家及各市县区相关人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云直播和小鱼直播同步进行。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省社区教育调研工作的正式启动。

9月10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河北省社区教育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冀教职成处函〔2020〕41号),对全省社区教育发展情况调研做出全面部署。本次调研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委托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具体组织,依托市、县两级教育局和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进行。调研将主要围绕全省社区教育体系建设、教学机构硬件设施、队伍建设、数字化平台及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及活动、保障措施、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发展成果、各地社区教育发展的基本经验与特色、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人民群众的需求与希望等方面进行。

目前,全省社区教育正处在从全面启动、重点突破向全面深入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时期。从中央到地方正在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这一关键节点,对我省自社区教育开展以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研究,对于准确认识和把握我省社区教育发展实情,认真总结我省社区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短板,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省社区教育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社区教育发展情况调研,是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社区教育发展现状的重要途径和措施,是制定全省下一步社区教育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数据和信息的全面、准确、客观、真实至关重要。相关部门务必给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调研工作高质量完成。

上一篇:我省5人获评2020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4个品牌获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下一篇:【全国社区教育宣传片展播】秦皇岛市海港区社区教育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