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疫情发生以来,以国家领导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为方向,以省教育厅的工作步署为指导,河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以河北终身学习在线为平台,以社区教育实验基地为阵地,以社区教育实验项目创新为亮点,从点到面,从上到下,开展了系列助力防疫助疫的事件。每一次社区教育行动,每一个社区教育工作者,都闪着光透着爱,为战疫前线致敬,为战胜疫情加油。

  01  一个平台,一束光亮。

  利用河北终身学习在线平台的优质课程资源免费为宅在家中的居民推送。目前主要通过三种途径进行课程推送:

  第一,在平台的“资源中心”开设“理性防疫,从心开始”专题,上传《隔离在家,如何科学生活》《如何为受影响的群体提供分级心理支持》《负面心理纠正法》等10余门专题课程资源,及时疏解居民的情绪困扰,减少疫情带来的焦虑和恐慌。

  第二,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微信公众号,结合疫情防控,推送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优秀教师的优质课程。如我校优质课程资源“读《诗经》讲故事”系列中《诗经·秦风·无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鼓励广大受众并肩作战,众志成城,为共同的希望而努力!

  第三,联合清和社工中心开展社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清和社工中心的公众号、学共体组织群、社区宣传栏,推送和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及时宣传普,澄清网络谣言,增强居民对疫情的正确认识。

  用一个平台,传播一些知识,像一束光亮,住进暂时闲暇的心房。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06011453.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06097608.png

 02  一个基地,一种力量

  河北省社区教育实验基地——清和社工中心充分利用孵化的学共体组织和互联网优势,开展社区宣传教育和乐学防疫工作。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条幅等方式,以漫画、视频、语言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发动孵化的10多个成熟的学共体,开展了亲子关系维护、幼儿小课堂、猜谜语、“声乐在家学”等线上活动;充分利用河北终身学习在线推送养生保健、家庭教育、文化国学、休闲技艺、安全应急、生活家政等系列课程。同时与学校联合开展了疫情防控·乐学同行微故事征集活动,截止目前收到不少居民为中国加油的正能量的作品和故事等,抗疫路上,我们都不掉队。

 依一个基地,夯实基层防疫工作,全情投入凝聚力量,引人向上。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07473774.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07563549.png

  

03  一个项目,一颗信心

  河北省社区教育实验项目衡水电大篆刻艺术体验项目的创作者们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防护,减少聚会,同时不忘自己专长,用手中的刻刀,助力抗击疫情的战斗,以主题创作的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讴歌白衣天使、祈福美好生活,发挥文艺作品鼓舞人心的精神作用。由河北社区教育中心的实验项目"草根音乐"责任人刘阳作曲,张家口词作家门笑凯作词,歌手邓雅心演唱的歌曲《十指连心》唱出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人民军队,以及在全国各个岗位的疫情防控人员,不惧危险,不畏牺牲,勇于奉献,为患病群众带来温暖的情景。邯郸太极拳实验项目责任教师庞大明,专门录制了强健肺功能的太极拳。

 一个项目,弘扬着正能量,一片赞誉,折射出抗疫的满满信心。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0193910.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0349369.png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0281966.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0403432.png

04  一件马甲,一份责任

  抗疫路上,有“天使白”,有“志愿红”,有“邮递绿”,也有“清和蓝”。作为实验基地的一线社会工作者们,他们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没有退缩,从保定、从邢台等赶回基地,返回工作岗位。这些可爱的人们,有的仅仅是个刚大学毕业的孩子,有的是孩子爸爸或妈妈,基于一个“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原则,扎进社区。测体温、填表格、建档入户、送物资、推课程、做课件……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牢牢把守。

 穿一件马甲,担一份责任,为切断疫情扩散,冲锋在前。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3488630.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3556274.png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4029278.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4080611.png

  

05  一份倡议,一份力

 面向全体河北社区教育人发出《以我之利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倡议全体河北社区教育人在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服从规定、科学防护的同时,带头践行全民终身学习理念,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充电蓄能,让居家宅出品质。同时希望更多的河北社区教育人发挥才智、创新形式,科学有序地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

 发一份倡议,表一种态度,以我之利器,为服务全省城乡居民出一份力,直到迎来最后胜利。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7479277.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3/25/202003250917566652.png

上一篇:藁城区梅花社区教育中心组织老师、书画共同体成员参观书画展进行学习交流

下一篇:携手战“疫”情,社区教育从未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