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社区教育实验基地——清和社工中心始终秉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原则,充分利用孵化的学共体组织和互联网优势,开展社区宣传教育工作。

抗击疫情,始自自护。清和社工中心多次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线上语音和视频学习疫情知识,线下每天进行测温、消毒等工作,为每位社区工作者提供消毒酒精一桶,84消毒液1瓶,胶皮手套1盒,并及时编写个人防护手册等。抗击疫情,从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开始。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29526502.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30372498.png

科普宣传,助力防疫。社区教育实验基地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条幅等方式,以漫画、视频、语言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澄清网络谣言,提高了居民对疫情的认识,提升了市民对病毒的防范意识,增强居民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32518315.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33015210.png

发动学共,线上行动。社区共同体是指生长于社区,以提供多元化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具有自愿性、民间性等特点的社会组织。社区教育实验基地孵化了10多个成熟的学共体,疫情期间,在线上由社会工作者引导成员积极学习防控知识,并开展了线上活动,如亲子关系维护、幼儿小课堂、猜谜语、“声乐在家学”等教学活动。学共体负责人及成员还积极转发社区防疫通知等,减少了基层战“疫”的压力。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34184814.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34285080.png

乐学防疫,花样宅家。主要通过以下三种形式,第一,针对疫情的心理减压或实时进展播报等;第二,充分利用河北终身学习在线推送系列课程,主题为养生保健、家庭教育、文化国学、休闲技艺、安全应急、生活家政等;第三,开展疫情防控·乐学同行微故事征集活动。截止目前,乐学防疫行动已在多社区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认同,尤其是微故事征集获得了居民的踊跃参与,收集到不少防疫正能量故事、作品、民间小创作等。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35594532.pnghttp://www.hblll.com/upload/202002/13/202002131636121489.png

携手战“疫”,齐心协力,共同营造正面的社区文化。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减轻社区居民的忧虑和恐慌心理;引导社区居民识别正确的资讯,避免恐慌性的商品抢购、医疗资源挤兑等行为;引导社区居民关爱患者及家属成员,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和保护,营造正面的社区氛围和社区进步文化;为社区居民开展积极向上的线上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正面看待疫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个特殊的时期,携手战“疫”情,社区教育从未断线!

上一篇:疫情中的光和爱 ——记我省社区教育战“疫”二三事

下一篇:大连电大副校长刘西平一行来我校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进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