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三地携手,汇聚发展合力;素质提升,夯实事业基础。 2021年10月11日至10月15日,京津冀康养学游主题论坛暨河北省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秦皇岛举办。京津冀三地的专家、河北教育管理部门、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和康养企业的近50人参加了论坛和研修。

秦皇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赵清元致欢迎辞。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邵和平、天津开放大学副校长刘智刚、河北开放大学副校长陈军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三地共同发声,表达了加强合作,携手共建,资源共享,共育京津冀康养学游品牌的意愿和信心。

11111111111

研修班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讲座、交流和参访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专家讲座既有理论层面的解读、实践案例的剖析,也有特色做法的介绍,层次丰富、内容精彩、效果良好。生态体验理论创始人、国家开放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惊铎作了《新时代老年研学旅行的模式与路径》的专题报告,分析了当今开展老年研学旅行的必然性、国家政策红利和研学旅行的时代内涵,结合生态体验理论,提出老年研学旅行的魅力模式和三种科学发展路径;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副主任刘彩梅从政策、市场、受众等多个维度解读了“康养学游”的内涵、做法和现状;成都开放大学副校长刁元园全方位剖析了成都游学发展,总结交流了成都经验。

本次专家讲座另外一个特点是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推动发展。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若、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部主任王黎明、天津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鲁士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夏瑛分别结合全国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北京社会教育发展现状、天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品牌打造、上海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在分享实践探索经验、分析发展趋势和目标任务的同时,着重就面临问题及对策措施进行了交流。

期间,京津冀三地的康养学游工作相关负责人就当地康养学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围绕研学游项目设计进行了探讨。全体学员还实地参访了秦皇岛开放大学游学基地,分享了学习心得。

2222222222

上一篇:我省5人获评2021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5个品牌获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下一篇:关于2021年河北省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小微项目立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