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10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实地综合教学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会议由教务处李刚处长主持,副校长郭立志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教务处、教学部、开放学院、继教学院参与教学检查人员和兼职督导员共计25人参会。

会上,郑新建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此次检查的时间安排、人员分组情况、检查内容、注意事项等,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检查不要流于形式,要通过检查着力发现亮点、典型,帮助市、县校发现问题、共同提高。

郭立志副校长指出此次实地综合教学检查是我校更名河北开放大学之际进行的一次关键检查,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一次检查。他强调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查出来的,要通过教学检查,督促各单位把抓质量做在平时,各个教学环节都要严格按照培养目标、教学大纲等来实施。他提出这次检查主题鲜明、目的明确,有6个“第一次”,第一次校长和副校长亲自带队专题进行的实地综合教学检查;第一次实地教学检查全覆盖,包括了省校直属开放学院;第一次将成人高等教育纳入检查范围;第一次有教学、教学管理、办学部门共同参与的检查,人数最多;第一次有市校的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检查;第一次设置了调查问卷环节。郭立志希望检查组成员充分重视此项工作,严肃对待、严格要求、真查真反馈,圆满完成此次检查任务。

李刚处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教学检查是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要求各检查组成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熟知教学检查任务,密切协作,按要求落实检查事项,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以查促建。

会后,所有检查组成员针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实地教学检查工作。

 

上一篇:“创优提质”在行动——校长段润保赴廊坊电大开展实地综合教学检查

下一篇:落实“创优提质”战略 打好质量保卫战 ——我校召开2020年度系统综合教学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