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教师应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精神,进一步提升体系内教师信息素养,有效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务处组织全省体系教师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的信息素养提升培训会。

5月17日上午,在教学支持部的协同组织下,省校专兼职教师在信息楼终身教育大讲堂集中参加培训。各市县校根据实际情况,集中或自行在线观看。培训会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陈江教授,以“影响教学实效的七类信息素养”为主题,从效率、架构、美化、表达、动画、互动、直播七个方面对PPT运用和直播授课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讲授风格幽默风趣,不仅为老师们日常教学打开了思路,还解决了制作课件效率不高、课件架构思路不清晰、PPT画面乏味无趣等实际问题。陈江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有趣地实操,配以酷炫靓丽的PPT,给我们上了耳目一新、深刻实用的一课。

培训期间大家认真聆听,培训结束更是意犹未尽,大家积极在讨论区互动,并强烈希望教授分享课件,以便进一步学习。本次培训反响热烈,对老师们更充分、更高效运用PPT和直播教学有切实的帮助和启发。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方案》中“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创新教育服务方式”的要求,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扎实提升信息素养,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暨第八届启动会

下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英语考试停考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