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为保障春季学期系列考试安全平稳进行,7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系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籍献平、校长段润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郭立志主持。党政办、纪检监察室、教务处、教学支持部、信息中心、开放学院、继教学院、培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市县校负责人、主考及考务人员远程参会。

会议对2020年的考试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本次考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分析并对2021年春季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

段润保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考试恰逢建党100周年,政治敏感性较强,且疫情时有反复,再之,本次报考人数较多,组考压力较大。结合本次考试工作安排,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履行好办学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组织实施,对考试泄密、替考“零容忍”;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考试安全,坚持疫情防控与考试纪律并重;四是务必要严格考试纪律,铁腕治考治乱;五是务必要制订应急预案,确保考试有序平稳。对网上舆情要加强监控分析,发生舆情事件要及时沟通、快速处理。

籍献平回顾了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校在质量提升方面所做的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分析了教育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和系统更名转型的现实状况,并指出,电大更名转型要把办学质量贯穿其中,办学质量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发展之基。他强调,提升系统办学质量,一要明确办学定位,建立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二要提高质量认识,通过树立良好的质量意识、质量形象来打造开放大学的整体形象;三要明确基本理念,开放大学体系正处于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的历史方位。最后针对考试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领导,各考点“一把手”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考试。二要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关键环节标准清晰,责任到人。要有风险防范意识,制定针对突发事件,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三要强化系统观,上下联动组织考试,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

郭立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做好组考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要高度重视网络涉考舆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四要坚决从严治考,加强违规问责。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我校县级电大星级评价试点工作实地评价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