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教学团队工作的高效开展,集中解决团队运行中的主要问题,省校教学支持部于5月14日下午举行了网络教学团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44个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支持部主任张淑莲主持。

张淑莲首先对本学期网络教学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各教学团队提前谋划团队教学实施方案,积极利用远程教学优势,及时开展面向全省的网上教学辅导,在保证系统教学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张淑莲从团队性质与目标、团队分类与工作职责、团队考核与激励、团队经费与使用四个方面对今年网络教学团队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是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是凝聚系统、发展系统、切实保证教学实施的重要抓手。在推进网络教学团队建设中,一要正确处理教与学的关系,充分发挥辅导教师和导学教师在导学、助学、促学、督学等方面的作用,形成教与学的有效联动;二要立足学校分级办学的实际,充分发挥团队在统筹系统师资力量、促进教学过程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上与下的整体联动;三要加强团队自身规范性建设和团队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将团队建设情况以及团队教学活动安排等信息及时予以发布,在有温度、有深度、有效度的学习支持服务中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教学团队的力量;四要利用国开学习网大数据进行精准教学,通过分析学生和教师在线行为数据,及时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动态调整工作方案,提高团队运行效果;五要注重工作创新,围绕跨区域教学组织与实施、团队行为与学习行为互动、团队绩效与薪酬制度设计等方面积极开展实证研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教科研成果。(撰稿:李文娟)

上一篇:省校教学支持部组织召开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2020年春季学期成人高等教育各专业第一次网上答疑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