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近日,由保定社区教育学院指导,清苑区温仁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的“少年儿童音乐启蒙手风琴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清苑区温仁镇小学举行。

清苑温仁镇成人学校挂牌温仁镇社区教育中心,经过近十年的努力,温仁社区教育取得了丰厚的成绩,其活动项目被评为省级“终身学习活动品牌”,荣获“省级示范性社区学习共同体”称号,2018年挂牌“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基地”。但在对少年儿童进行的公益艺术培训过程中,存在师资源匮乏,尤其在器乐、乐理素质等专业层面存在教师聘请的难题。

保定电大领导了解到该情况后,通过志愿服务送教上门,协助其启动“器乐启蒙系列培训项目”。在启动仪式上,温仁镇社区教育中心孟庆峰校长对保定市社区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坚信在保定电大的指导下,清苑的社区教育一定可以突破发展的瓶颈,为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更多贡献。随后,保定电大志愿者尹萌老师跟当地教师一起,在儿童手风琴音乐启蒙,教师培训两个层面进行了教学实践与探讨。

本次项目的成功举办,是保定电大为县(市、区)社区教育领域提供艺术专业课程支持的首次尝试。今后,保定电大将以社区教育志愿者为主体,通过志愿服务、送教上门、集中培训和自主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市、区)提供更多的培训服务,支持当地社区教育的开展。

(撰稿:尹萌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唐山电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邯郸电大荣获2018-2020年度省级文明校园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