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过程相关环节监控,稳步提升教学质量,2020年10月21日至23日,河北电大副校长郭立志、河北电大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史爱红一行五人组成专家组,对沧州电大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综合教学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沧州电大领导关于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汇报,沟通交流了有关情况。随后深入到相关专业、班级听课,并召开了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会、学员座谈会、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检查组还深入到河间电大了解基层电大的办学情况,征求对国开、省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整个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不辞辛苦,深入教学一线,听真话,摸实情。沧州电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综合教学检查,协调有关县市电大做好迎检工作。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认真准备相关资料、精心组织有关活动,保证了这次综合教学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郭立志与沧州电大领导班子座谈时指出:我第一次来沧州电大,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是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我对沧州电大已经有了很深的印象:首先沧州电大党委抓班子、带队伍,成效显著;其次全校职工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体现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不愧为省级文明校园;第三沧州电大社区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卓有成效,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应,符合开放大学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开放大学通过承担社会培训等一些公益项目,为政府解忧、为人民谋利的发展方向。第四沧州电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教学质量常抓不懈,近几年连续招录了二十多名年轻教师,壮大了教师队伍。针对短缺专业的教师岗位能够从本地高校聘请高水平校外教师来校任教,从而保证整体教学水平稳步提高。郭立志同时指出,当前沧州电大还要深入学习《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领会其精髓,在办学思路、管理制度,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保证、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探索,为向开放大学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史爱红与沧州电大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情况交流。史爱红从五个方面对学校综合教学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无论是招生、教学、还是教务工作都有相应的领导机构,一把手挂帅、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加强领导;二是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出实招治理办学过程中的“三乱”现象,成效显著;三是教学过程规范,面授和网络教学落实到位,实践教学环节组织严密;四是教学团队建设初具规模,网络课程直播课工作走上正轨;五是迎检材料组织的充分、丰富、符合省校的要求,较好反映了两年来沧州电大各个方面的工作实绩。史爱红还从形考评阅过程中评阅教师给分要更加合理等四个方面指出沧州电大在教务教学领域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工作。

杨奎志书记代表学校对检查组来沧州电大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对检查组充分肯定学校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钦佩,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闻过则喜的态度认真对待。他强调本次检查正值河北省、市两级电大更名开放大学之际,意义重大。检查是对沧州电大综合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专家肯定的方面我们要继续坚持并发扬光大;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梳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改正。争取早日实现沧州开放大学挂牌。

(撰稿:姚小林 审核:任海平)

上一篇:保定电大农村(社区)两委干部素质提升班教学实践基地挂牌顺平县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区

下一篇:秦皇岛电大举办“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