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2020年的春节本是一个平凡的春节,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给这个春节披上了一层“灰蒙蒙”的外衣,因为这次疫情,永年区人民取消了以往的拜年、聚餐、聚会等一系列春节活动。但身在县医院、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却没有一天假期,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在抗疫前线。随时准备着党和人民的召唤,赶赴疫情最前线!

2月4日上午9时,由梁晓昌带领的永年区第一医院十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组成了永年区援助湖北护理医疗队,赶赴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湖北武汉。区长李书峰、副区长王品等区领导代表区委区政府为他们送行,区长李书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主动请缨,去湖北武汉支援,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体现了大爱无疆,展示了我区医护人员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希望所有医护人员,无论是去湖北支援的,还是在我区各医疗机构一线奋战的,都要凭借过硬的护理技术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服务好患者,展示我区广大医护工作者的风采。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身健康,期盼赴湖北支援的各位医护人员早日平安归来”。

1E677

梁晓昌(左)裴卫华(右)

此次赶赴武汉组成的护理医疗队总计十人,其中就有永年电大三位优秀学员。梁晓昌任此次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长,是永年区第一医院的手术室护士长,为永年电大国开1803批次护理学优秀学员,是近十年来永年电大本专业唯一的一名男同志。刚到校时,老师的第一反应是,男同志怎么报这个专业,怎能有女生手巧心细。可后来发现他在学习中很认真,不管网上作业还是考试,都积极去完成,从不言苦言累,遇到不会操作的步骤会打电话问老师,作业中碰到不明白的地方会在群里跟其他学员进行讨论,实践中有不会的地方,会跟导师进行沟通,目前他已经顺利完成两年的学业,将于今天七月毕业。

梁晓昌是此次赶赴武汉支援医疗护理队伍中唯一的一名男护士,妻子也是一位优秀的医护工作者,面对本次疫情,夫妻二人均战斗在疫情最前线,考虑到夫妻二人均为医护者,在疫情中都未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家中还有年迈多病的老人需要照顾,医院领导给予他特殊照顾,希望他继续留在区医院,但是面对此次疫情,他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当他值夜班时凌晨两点知道消息后直接跑到主任办公室说,“我不需要特殊照顾,家人也是医务工作者,会理解。大难当前,我必须去”。但是他只把此事告知了同在医护工作岗位的妻子,由于怕家人担心并未告知父母。

裴卫华是此次医疗护理支援队组员,院前急诊科护士长,是中国医科大学永年电大学习中心2019秋护理本科的一名学员。学习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加蓝天救援队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把自己学到的急救护理知识授予他人,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此次支援队伍组建时她义无反顾地参加了赶赴武汉的队伍。

ECE5

卢娟同样是此次医疗护理支援队的组员,国开2014级优秀学员,为永年区第一医院神经内一科副护士长。上学期间,她处理好工学矛盾,一丝不苟完成每科作业,对待问题有自己独到见解,经常与同学、老师交流,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水平,同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学习成绩突出,以每科93分以上成绩圆满完成学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她一直要求去本院隔离区工作,在凌晨接到要去武汉支援的通知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院领导希望她再考虑考虑,跟家里沟通下,但她斩钉截铁地说,“我可以”。后来得到了双方父母的理解,婆婆说,“你放心去,家里有什么事,我管。”爸爸说,“放心去吧,家里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23CB9

等待出发的医护工作者

除了这些前往疫情最前线的优秀学员,还有很多永年电大的优秀学子战斗在疫情最前线,他们是永年人的骄傲,更是所有电大人的骄傲。

上一篇:爱在心中 胜利就在前方——保定电大学生创作“战疫”歌曲

下一篇:邢台电大坚持做到防控疫情和服务学生“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