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2月27日上午,保定市徐水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届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项目电大中职教育班开学典礼在保定电大徐水分校举行。河北电大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胡林、副院长吕长海,保定电大校长李树进、副校长薛玉琪,徐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建明,徐水区教体局局长杨自群,徐水分校校长唐海波,国家开放大学中职教育平台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徐水分校教职工及首届中职教育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杨自群局长主持会议,孙建明部长、李树进校长、胡林院长分别在会上致辞。

孙建明部长讲到,首届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项目电大中职教育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推动农民全面发展。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电大系统围绕地方需求,紧贴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为徐水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树进校长指出,徐水分校要借助本次中职教育班的举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在农村干部学历提升方面有所作为,大有作为。李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迅速构建起一套相对完善的教学体系。二是突出教学重点,优化教学内容。针对农村干部的特点,整个教学内容主要以实用知识为主,以市场需求量较大的技能为教学重点,努力使教学的内容符合农村干部需要。三是创新教学机制,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使广大农村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保定电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校发展,给予全方位的服务。

胡林院长讲到,此届中职教育班开创我省之先河,是国家开放大学中等专业学校在河北省开设的唯一一个班,也是河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首届中职教育班。开展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是加强农村干部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徐水分校扩大办学规模、创新办学模式、拓宽发展思路、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实践。

唐海波校长感谢区委组织部和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本届中职教育班共招收农村干部学员86人,设置会计、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后,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毕业证书。今后,徐水电大还将为乡村振兴、文化振兴两项战略任务积极开展工作,为保定市徐水区发展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结束后,国开电视中等专业技术学校中职教育平台项目负责人对省、市、县(区)三级电大教学教务负责教师和中职教育班学员进行了培训。

(撰稿:高建宾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保定电大召开系统考务暨招生工作会议

下一篇:沧州电大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摄影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