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2月6日下午,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下简称“专题民主生活会”)。主持我校全面工作的市教育局副局长、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韩和平主持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督察组组长谷桂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曾琳、李鹏、孙磊华、杨运洪出席会议。学校“两代表一委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韩和平同志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存在不足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

谷桂云同志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并做点评发言。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报告内容全面、特色鲜明,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坦诚互鉴,结合工作实际,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方向。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强化政治纪律要求,提高领导班子能力,要奋发有为,推进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实效。最后,他强调,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忍不拔的毅力,为建设美丽秦皇岛努力奋斗。

韩和平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分管领域、科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校准检视问题清单,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学校发展的各层面,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尤其是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与所在党支部党员、群众代表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在此基础上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和谐,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撰稿:胡静 审核:曾琳)

上一篇:唐山电大揭牌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试点单位

下一篇:邢台电大党委书记周民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