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网上教学效果,解决教学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11月22日,邢台电大召开全市电大系统网上教学培训会议。校长刘彦君、副校长窦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彦君指出,加强网上教学工作是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的有力举措。随着全市电大系统招生规模的扩大,我们必须在规范管理和优化服务方面多下功夫,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教学支持服务措施,引导学生借助网络开展轻松顺畅的自主学习。她强调,深化网上教学对于贯彻“质量立校”方略来说,既是重头戏又是新课题,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系统观念,把促进电大事业发展当作一项使命、一份责任、一种情怀,着力解决教学虚化、管理弱化、服务淡化等问题,真正实现把学生招得来、管得稳、教得好、送得出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培训会上,五位教师围绕网上教学有序实施从不同角度作了专题讲解。开放教育学院主任焦水英以《规范教学过程,加强支持服务》为题,通过分析教学过程与教学管理的现状,对教学支持服务的七个环节进行了详述;贾澎聚焦《如何引导学生上网学习》主题,全面分析影响学生上网学习的因素,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了组织学生网上学习的操作流程;宋晓玲侧重《如何开展直播教学》主题,介绍了直播教学的特点和优势,对各种形式直播教学的要点作了解析;刘姗姗紧扣《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主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招生文化理念渗透的必要性;邢计亮针对《网核课程形成性考核成绩查询与统计》主题,从“国开学习网”使用层面,讲解了提高网上教学实效的便捷操作方式。

窦聚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教学改革对于内涵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解答网上学习干什么、是什么、怎么干的相关问题,对今后进一步加强网上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勉励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工作理念和服务能力,适应远程开放教育的改革发展需要,把网上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校本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和各县分校负责人及教学骨干共计90多人参加了培训。(撰稿:赵丽丽  审核:张革)

上一篇:我校举办“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主题健康讲座

下一篇:承德老年开放大学落户承德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