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3月14日下午,承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在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河北冀腾律师事务所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学校法律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基地负责人对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活动安排。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结合工作案例,对2023年12月修订并将于2024年7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公司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律师讲课中

随后,实践指导教师、学生和基地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围绕新公司法章程、涉及有关股东会议决议撤销案例及股东知情权纠纷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实践教学环节结束后,基地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实践基地的会议室、模拟法庭等设施。

开放教育学院负责人对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同学们要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实际中。

承德开放大学副校长苏宏伟一同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他对此次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开放教育不仅要在课程设置上紧紧结合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求,还要在课程的实施上体现开放性和多样化,要不断创新教学情境;开放教育的教学不仅仅是传授学生知识,更多的是要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开放教育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专业法律工作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为高校与实践基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学校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通过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学生们不仅提高了法律实践能力,还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为未来的法律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开放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各专业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和形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为培养优秀的实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张建磊 审核:苏卫兵)

上一篇:承德老年开放大学开拓创新促发展 银龄读书会提升幸福家庭好家风

下一篇: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河北保定远程教学站在保定开放大学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