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为部署全系统重点工作任务,推动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加快转型发展,2月23日上午9:30,唐山开放大学系统工作会议在市校召开。党委副书记孙庆武,党委委员、副校长牟景文,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宝军出席会议,各县区分校校长及主管业务工作的副校长、市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各分校相继汇报了2023年春季招生工作完成情况和开放大学更名进度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社区教育办公室主任马海阳介绍了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并倡导对重塑终身教育体系新格局保持工作热情。开放学院院长张祥刚针对近期的教学检查、星级评价和办学评估等工作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处长秦立功对考务工作新形势包括人脸识别和全程监控等作出了阐释。招生办公室主任韩建军就本季招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

接下来,牟景文指出全系统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老年开放大学发展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将开放大学的转型升级和国家推进现代化和构建学习型社会相贯通。同时面对招生考试教育教学等业务工作,要逐步解决系统内信心不足的老问题,要敢于面对挑战,不能回避矛盾,坚持“招得进、管得住、教得好、考得过”的原则,为办好开放教育、创造性地做实做强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孙庆武肯定了去年全系统的招生表现,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今年招生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招生目标和要求,同时强调要严肃考风考纪、做好期末考试组织工作。孙庆武分析了目前唐山开大系统转型发展面临的形势,强调全系统改革发展必须按照党的二十大的要求,深化和推进教育数字化,确保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系统工作会,全体开大人将认真总结经验,正确分析形势,理清发展思路,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开创唐山开放大学系统办学新局面。

(撰稿:张旭光 审核:王爱荣)

上一篇:汲取新时代思想伟力 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 | 秦皇岛开放大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邢台开放大学教师、市政协委员陈思积极履职建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