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2月8日下午,张家口开放大学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由张丽桃副校长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及直属学生参会。

张丽桃同志从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理解两个“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实现途径——“两个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的原则五个方面用提纲挈领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帮助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无论是具体详实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还是颇具建设性的新时代下如何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都深切启发了在场的师生。

聆听完张丽桃同志的报告后,与会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进取,不断谱写奋进新征程的崭新篇章!(撰稿:高云波;审核:黄永亮)

上一篇:邢台开放大学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下一篇:沧州开放大学在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经济管理类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