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秦皇岛开放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利用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荣光。”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深深鼓舞着每一位教职工。10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部分教师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学习体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秦皇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赵清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振奋精神。报告深入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目标新要求,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大政方针,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战略安排和大政方针,激励着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发奋图强、团结奋斗。二、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明确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真是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应该说,建设真正的现代化强国,必须坚持教育先行,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只有人的素质提高了,人才储备增强了,才能真正加快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倍感荣幸,倍受鼓舞。三、扎实苦干。人才决定未来,教育成就梦想。秦皇岛开放大学作为市属高校,一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开放办学、质量立校、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积极顺应信息化、数字化时代发展潮流,大力推动教育变革创新,努力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积极融入秦皇岛新发展格局,服务多层次人才需求,在推动秦皇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皇岛开放大学驻青龙县肖营子镇五指山村第一书记丁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三农”工作,特别部署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重点任务,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新方向,令我倍感振奋。我是驻村第一书记,见证了国家发展给乡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几年来我们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的高校优势,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着力提升村干部村务管理水平,培育和增强了村民的职业技能,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优势和组织保障。当前,乡村振兴、产业富民,成为驻村工作队的新使命。我们利用开放大学教师的自身优势,勇当“领头雁”,带领村民积极探索线上农产品销售,把家乡的土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开拓了一条新的增收致富路。接下来我将会把二十大会议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和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贯彻好,和乡亲们一道共谋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山村会越来越富,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秦皇岛开放大学教授胡静: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秦皇岛开放大学的思政课教师,我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认真思考如何通过思政课教育,让我们开放大学这种成人的提升式教育、社区教育更加落到实处,让整个社会的文化氛围更好。

                                         (撰稿:贾向宏 审核:曾琳)

上一篇:张家口开放大学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篇:沧州开放大学举行2022秋季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