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期末考试期间,国开飞巡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邯郸永年电大存在考试违规行为。接到国开反馈后,省校、市校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经查明邯郸永年考点考试组织存在不规范和违规两类问题。一是,没有认真执行国开规定,考试组织管理存在明显工作漏洞和较大隐患。具体包括:“整治替考专项行动”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没有张贴相关考试信息、考场设置不合规、部分监考老师工作不尽职、手机管理不严格、替考处理不规范、试卷管理混乱、考试纪律松懈。二是,个别考试组织环节严重违规——部分课程提前考试、未在批准考点组织考试、阻碍总部巡考组检查。

经省校研究并报请国开批准后,现做出以下处理决定:

1、同意邯郸电大处理意见:(1)邯郸电大分管考务工作副校长向邯郸电大党委做出深刻书面检讨,检查内容抄报省校。邯郸电大主管开放教育考务工作的处长全校通报批评,并向邯郸电大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取消其个人2020年评优评先资格。(2)对永年电大校长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做出深刻书面检查;给予分管考务工作副校长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并调离考试管理岗位;对保密员、有关监考教师在邯郸电大系统内通报批评,责令其做出深刻书面检查,3年内不得从事考试相关工作。

2、取消邯郸电大2020年国开及河北电大系统内考务管理评优评先资格。

3、自2020年春季学期起,暂停永年电大招生工作,暂停该考点的考试组织权,降为临时考点,由邯郸电大直接组织考试。

4、取消永年电大今后三年参加国开、省校体系评优活动的资格。

5、邯郸电大在学校门户网站公布关于邯郸永年考点考试组织问题的处理决定。

各市校务必加大对所辖考点的管理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省校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市校及县校考试工作的督查力度,坚决打击治理考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氛围。

附件: 国家开放大学《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河北分部邯郸分校永年电大考点考试组织问题处理意见的复函》.doc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3月30日

上一篇: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河北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招标代理公司入围比选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