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发挥电大(开大)系统人才和智力优势,帮助社会大众和广大师生做好疫情心理防护工作,增强心理免疫力,提高师生和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认真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服务的公告》要求,结合实际,积极研究并推出实用、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措施。

二、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新媒体公众账号,发挥国家开放大学及电大(国开)系统优势,使用好共享的优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展示抗疫文艺作品,通过积极的沟通互动,增强师生大众的心理抗疫能力。

三、依托党政、宣传和学工干部队伍,注重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和心理教师的力量,主动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关怀,维护学生身心健康。要确保与师生保持高效畅通的联系机制,发现特别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

四、在研判师生需求和心理状况的基础上,及时向全体师生公布开学、招生和考试等相关工作安排,提供居家学业指导和健康维护知识。

河北电大假期值班工作电话:0311—66773318

报送材料电子邮箱:xctzb@hebnetu.edu.cn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2月8日

上一篇: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