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现就迅速行动、科学防治、联防联控,全力推进疫情防范工作开展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尊重科学、相信科学,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舆论、挟危济困、弘扬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应有贡献。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作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测和日报告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发热与发热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做到不缺位、有作为。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关爱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各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要关注重点人群的防治,认真检查流动人口的登记和健康检查工作;要及时督促支部党员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及时治疗、及时隔离。

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

要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主动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增强社会信心,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主动服务群众,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各类服务活动,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环境整治、安全稳定等工作中。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地向基层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大打一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民战争;要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要引导亲朋、管好自己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会、不聚餐,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要密切关注师生员工有关情况,注重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

四、关爱学生,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

各学院要积极联络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班主任群、学习小组群等网络渠道,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树立“强化自我管控,对每一个生命负责”的意识。要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通过学校在线学习平台居家学习。学生党员要按照所属地党组织要求积极参加排查摸底、防疫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先锋、做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上一篇: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