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先进单位评选结果揭晓。全国22个分部的69家单位报名参评,57家单位成功入选。我省推荐的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涞水分校、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涞源分校、唐山广播电视大学迁西分校等5家单位全部榜上有名。

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由国家开放大学于2004年启动实施,以现代远程教育方式实现农民大学生的本地化培养,致力于打造引领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我省自2005年春季参与实施该项目以来,体系联动,累计培养农民大学生9万余人。目前,“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已经成为我省电大系统学历教育的重要办学项目,为我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人才,也必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聚焦两会,手语“唱”国歌

下一篇: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案例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