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在新的一年即将开启的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向全省系统教职员工和全体学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即将过去的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而成为极不平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除夕夜学校党委紧急部署,大年初二发布“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正月初四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准防控、科学防疫,我们共同坚守着全体师生“零感染”的纪录。

我们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疫情期间开展直播教学270余次,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六大远程网络学习平台、5万个课程资源、20万个学习视频,我校被评为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我们选树了24名“抗疫最美学子”先进典型;第一时间向湖北电大和武汉市电大驰援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招生压力,开放教育、成人教育、网络教育攻坚克难,创新举措,招生人数逆势上扬,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这个艰苦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此,为同志们勇于担当、拼搏努力的精神点赞!

2020年,对我们来说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电大更名为开放大学,从电大时代到开大时代,是时代的接力,更是终身教育发展的必然。为了顺利步入新发展阶段,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我们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选优配强一批年轻干部,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使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日益增强;

我们以更名为契机,以“打造一支队伍”为抓手,以“提升两种能力”为目标,开展全系统教学质量大检查活动,主动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分部办学评估试点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全面提质;

我们以“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中心,以“系统建设年”为主线,共谋发展、共同发力,召开系统联席会、开展系统宣传月、推动系统大科研,在协调推进工作的同时,增强了全省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我们在暑假期间圆满完成了省委党员干部培训的课程录制、资源建设、技术保障工作,获得省领导的高度评价,证明了我校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优势的办学实力;

我们着手进行河北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社会培训和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新突破,老年教育成为新亮点,特殊教育的办学经验被官方媒体进行专题报道,这些都是我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

我们实施了校园文化环境提升工程,新建了富有现代感的校门、整修了图书馆、升级了远程学习体验中心、绘制了校史文化墙,这一切都让全体师生感受到新的气象、新的风貌,提振了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精气神。

在这一年里,我们展现出的是“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是“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全校上下团结一致,所有工作都是快速、高效、优质地完成,迸发出了蓬勃的活力。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为自己的全力以赴和努力工作点赞!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要聚焦聚力“综改方案”,发挥“互联网+大学”和体系办学两大优势,努力建设我省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国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树立“河北样本”。

我们要戮力同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省人民,把科学文化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富民政策送到老百姓家里,让河北开放大学真正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我们要大力提升信息化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构建集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一体化、服务全省的多层级公共服务平台,为学习者提供便捷化的学习支持服务,加快建设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的数字化学习资源库,让海量优质的课程资源将“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愿景化为现实。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  籍献平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  段润保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篇:我校圆满完成国开公共英语多模态教学改革试点项目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系统考试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