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征集评选活动,我校申报的“新媒体传承古文化”项目荣获“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我校李培学老师荣获“项目带头人”称号,韩立杰、周丽敏、张艳芳老师荣获“主要贡献者”称号。

“新媒体传承古文化”项目是我校通过创新线上教育模式、搭建线上互动平台,引领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而开展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2019年春,开放教育学院的教师们通过微信平台创建了“学院文化群”,群内老师利用每天晚上和周末闲暇时间通过学院文化群向学员分享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哲理故事、励志名言、古诗词、做人警句等格言文章,大家互相交流和分享心得体会。文化群还陆续举办了最美笑脸评选、摄影大赛、学习之星评比、“我与疫情的故事”征文活动以及“如何做一个和谐的人”“我们读书吧”视频直播校园文化讲座等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还弥补了在线教育教与学时空分离、缺少情感交流的缺陷,增强了对远程学习者的人文关怀和情感支持,调动了广大学员参与网上学习的积极性。在疫情期间,学员虽然与老师的物理距离远了,但心理距离却更近了。

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河北广播电视大学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依托“互联网+教育”的办学优势,探索创新教育服务新模式,为在线教育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情感支持服务,实现了互联网背景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篇:石家庄新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暨开园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篇:我校两门课程喜获首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