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6月12日,党委书记籍献平率省电大调研组围绕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以及开放大学建设等问题到邢台开展调研工作。

6月12日上午,籍献平一行分别会见了市政府副市长邓素雪,市政府督察专员张永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建强,围绕开放大学发展与学习型社会建设进行了探讨和沟通。下午,调研组到邢台电大威县分校调研,并与县长商黎英、副县长王炳明沟通县级开放大学的办学思路,还到安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指导社区教育工作。

调研组分别与邢台电大和威县教育局、威县电大分校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

籍献平充分肯定了邢台电大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两手抓两促进中所取得的成绩。邢台电大在新冠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了校园无疫情、师生零感染。学校践行服务社会的使命,积极为相关社区和精准扶贫所在地捐款捐物,彰显了电大人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16D5C

籍献平指出,邢台电大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按照省电大系统建设年的相关要求,积极作为,在形成“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同时,做强学历教育,做好社区教育、做大社会培训。要持续深化系统建设,强化“办学命运共同体”理念,想方设法为县区电大排忧解难。要按照“系统建设年”目标、任务、措施等理清思路,规范落实,有力跟进。对于“以质量求发展的理念”要有清醒的认识,并在实际工作中制订相应的工作方案加以落实。市县两级电大也要积极跟进当地政府的宏观决策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汇报工作思路与工作举措,争取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威县作为全省唯一综合改革试点县,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856F

籍献平强调,邢台电大近几年发展很快、成绩突出,尤其是学历教育招生规模大幅度增加、“教管一体化”改革走新路,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强调要发挥网络教育和人工智能优势,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进一步为电大事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正在筹建的河北开放大学,将着眼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统筹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战略支撑的功能定位,发挥系统办学、分级管理的优势,依托遍布城乡的现代远程教育网络,满足广大社会成员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成为一所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大学。这就需要全省电大系统集思广益、共同努力,既要做好顶层设计、长远规划,又要加强基层创新、试点先行,提炼出科学化、规范化、系列化的办学标准,形成一整套促进终身学习的系统观、质量观、服务观,努力建成受人尊敬、值得信赖的开放大学。

邢台电大党委书记周民生、校长刘彦君,省电大宣传统战部部长赵会民、党政办公室高建新科长陪同调研。

2117B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

下一篇:校长段润保到衡水电大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