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4月24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共计2000余名新生在线参加了典礼。

虽说疫情形势下,新生们无法亲自到场感受入学的喜悦和典礼的隆重,但是视频直播的形式还是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身为学生的自豪感以及学院对大家的重视和关怀。

新生在线观看开学典礼

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李贵夕对2022年春季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坚定”,把自己融入奋进的时代潮流中,坚定信念,心怀梦想,拼搏奋斗。二是要“勤读书”,“严格自律,勤学不辍”才能更好地进行随时随地的自主学习和灵活学习,达成学习目标。三是要“有韧劲”,把注意力集中在课程学习中,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把学习任务读懂、搞通。四是要“身强健”,保持身体健康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效率。

教师代表王琳希望大家在开放教育的学习过程中要坚守学习初心、适应新的学习模式、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并代表教师表示会不断修身立德,努力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帮助者、支持者,竭尽全力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

班主任代表田川向大家介绍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内容,代表班主任们保证一定会用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协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老生代表陈静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公交车、地铁上,茶余饭后时间,都可以在手机上登陆国开学习网,充分利用网上的各种资源进行学习,顺利通过考试就变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同时,充分利用国开学习网学习,不但能学到知识,还能获得学习之星、奖学金等等。

新生代表高志博表示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感谢开放教育再次圆了他的大学梦,成为人生旅途的又一个加油站,也一定会成为人生事业的另一个新的起点。

最后,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周丽敏为新生讲解《开放教育第一课》,解答同学们在今后学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疑问和问题。

开学典礼期间还宣读了本科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2021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和开放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习之星”获得者名单。学校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教学支持部、信息技术中心为开学典礼提供了支持服务。

开学典礼直播回放地址:http://live.xylink.com/live/v/jDuIGtl9

上一篇:全校学习党委一次全会精神——以高水平履职 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梅花香自苦寒来 ——记永不言弃的开放教育学子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