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日前,在全省开放大学系统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省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完美收官。全省共计招生36409人,招生规模居全国第四位;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均超去年同期招生规模;张家口、承德创自举办开放教育以来单季招生历史新高。

开放教育学院在招生过程中严格履行了招生管理职责。一是争取计划,根据全省办学实际向国开申报秋季招生计划,并根据招生具体实施情况及时申请追加计划;二是全省统筹,依据各市校去年同期招生数据、新增学习中心数量、争取政府支持情况分配招生计划,努力推动各市招生协调发展;三是实时监控,委派招生管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服务,随时协助各市校解决招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适时指导,从8月9日起,月内四次通报全省各市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并对下一周的招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五是严格把关,在各市校的密切配合下,采用赴审、送审两种方式,对2021年秋季报名学员的前置学历证书、特殊专业学员的资格证书和行业从业证明、异地生源在当地的报名资格等进行仔细审核,删除不合格学员2000余名,进一步保证了开放教育的生源质量。

从全年招生情况来看,2021年春、秋两季全省开放教育招生共计73858人,较2020年相比增长7.2%,招生规模创自2000年举办开放教育以来历史新高。

目前,2021年秋季招生数据已上报国家开放大学,待终审通过后学生即可注册入学。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喜获3金3银7铜

下一篇:副校长郭立志到廊坊市电大进行教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