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8月2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在保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15个项目进入省赛职教赛道,经过激烈角逐,以3金3银7铜的优异战绩为本次比赛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其中,开放学院的金奖项目《灌饼王-鸡蛋灌饼》,经过网评、决赛、排位赛等多轮竞争,以职教赛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国赛。另外两个金奖项目分别是开放学院的《用心点亮农-天亮农业电商平台》和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智能康复机器人助力国家大健康战略》。唐山市广播电视大学《绽放的核桃茶-助力乡村经济新发展》等3个项目获大赛银奖;沧州广播电视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老的青春之旅》等7个项目获大赛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比赛。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部署,全面发动,召集各市电大主管校领导进行专门会议,加强统筹、协同配合;要求集中优质资源、发挥系统优势、体现专业特色,将参赛项目打造成学校提质培优的标志性成果。在备赛阶段,参赛师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打磨,反复梳理、集训赋能、模拟演练,充分提炼创新点、体现创新创业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大赛推进工作,为科学备赛探索出了有效的途径。此外,为提升项目竞争力,还邀请经验丰富的指导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

我校首次参赛就喜获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方面的底蕴。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创业与专业课程实践相结合,在学科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渗透创新创业的理念和内容,提高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思维,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上一篇:河北开放大学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我省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