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员的人文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5月,开放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邀请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马少荣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培学作专题讲座,举办了“讲座月”活动。

5月9日,李培学以“我们读书吧”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主要从为什么要读书,怎么读书以及读哪些书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环环相扣,深入浅出。讲座不仅提升了学员的文化素养和学习动力,还增强了学员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思考,这为实现文化育人制度化和常态化目标奠定了基础。

5月23日,马少荣就“如何提升电大学员的自我效能感”进行了阐释,从赞美的力量切入,运用反思团队的技术,让学员体会自我赋能的过程,从而提升自我效能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在面对问题时如何进行反思,进而在反思中提升自我,为学员如何有效解决问题指明了方向。

“讲座月”活动单次听课人数达到千人以上,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感恩学院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开放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适合成人学员的校园文化建设,助力河北开放大学内涵建设。

(撰稿:周丽敏 韩立杰)

上一篇:我校大学生新时代热词宣讲团开讲

下一篇:我们获得学位了——开放教育学院学位授予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