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简章

河北开放大学隶属于河北省教育厅,是国家开放大学的河北区域中心。学校是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社会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由省级开放大学、设区市开放大学、县(市、区)开放大学、乡镇(街道)开放大学学习中心、社区(村)学习点组成,形成覆盖全省的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目前共有教职工4500余人,注册在籍生28万余人。

河北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以乡村人才培养为目标,在举办中央电中中职教育基础上,2021年起,面向全省农村“两委”干部组织开展本、专科学历教育,为提升我省“三农”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学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历教育面向全省招生。

一、招生专业

(一)本科:行政管理

(二)专科:行政管理专业(村镇管理方向),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乡镇企业管理方向)、党务工作

(三)中职教育:一年制招生专业:园林技术、市政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施工(只限乡村振兴学院直属班)

二年制招生专业: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

二、招生对象

(一)本科专业:招生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年龄在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的村“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

(二)专科专业: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年龄在18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的村“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

(三)中职专业:具有初中学历,年龄在18周岁以上人员。

三、报名材料

报名参加本科(专科起点)学习的学员,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PDF版“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同版免冠蓝底照片三张,到当地学习中心报名。

报名参加专科学习的学员,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或同等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同版免冠蓝底照片三张,到当地学习中心报名。

报名参加中职教育的学员,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初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2寸免冠蓝底照片两张,到当地学习中心报名。

四、招生时间

本、专科招生时间为每年秋季入学(招生截止到9月30日)。中职教育按春秋季滚动招生。

五、学习方式

本、专科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学生须通过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http://www.ouchn.cn/)”参加线上学习并完成相应的课程作业。课程考核由平时作业和期末考试两个环节组成,形成最终课程考试成绩。每学期参加一次课程期末考试。

中职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学生须通过登录中央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官方网站(http://zzx.ouchn.edu.cn/)参加在线网课学习。部分课程需到学习中心线下学习。线上课程学习完成后,随时进行线上考试,并可进行多次考试。

六、毕业及颁证

本、专科教育实行学分制。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本科、专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均为两年半。学生修完教学计划所要求的课程,考核合格,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本科专业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获得学士学位。

中职教育实行学分制。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六年内有效。高中起点学制为一年,初中起点学制为两年。符合毕业要求的,可获得中央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

七、学费

本、专科收费标准按照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及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冀价行费〔2008〕42号)、《关于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有关收费问题的通知》(冀价行费〔2007〕32号)和《关于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2017〕185号)文件执行。

中职教育收费标准按照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教育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非义务阶段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字〔1999〕第12号)文件执行。

河北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11-66773328

全省各市开放大学招生咨询电话

电   话

电  话

石家庄

0311-85920367/85330207

承  德

0314-2030208/2273126

张家口

0313-2050678/2113768

秦皇岛

0335-3633313/3537916

唐  山

0315-2059227/2059305

廊  坊

0316-2116602/2114561

保  定

0312-5976366

沧  州

0317-2103529

衡  水

0318-5105025

邢  台

0319-2165656

邯  郸

0310-3129293

定  州

0312-5532890

辛  集

0311-83308876





上一篇:开放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