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为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网络教学团队整体建设质量, 6月16日下午,省校教学支持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团队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会议方式同步进行,省校全体教师和部分市校教师参加会议。张锁通、米海敏、单玉梅、丁蕾、周丽、韩霜、赵硕、竭红云、赵君9位团队负责人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会议由教学支持部主任张淑莲主持。

首先,张淑莲通报了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截止到本学期,已组建试点教学团队47个,依托团队开展教学活动110余次,教研活动40余次,初步形成了覆盖省、市、县三级办学单位、体现河北特色的团队运行模式,在调动系统教师积极性、推进教学过程落实、提升远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实践探索。张淑莲高度评价教学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全省电大系统“教学不断线,教育不停歇”的出色表现,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和学习,能够取他之长、补己之短,进一步提高团队运行效果。

9位团队负责人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经验、总结特色、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张锁通老师从课程基本情况、团队建设、思考和建议三方面分享了《经济法律基础》教学团队工作经验;米海敏老师结合《人文英语4》教学团队运行实践,介绍了在制度文件、教学交互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为团队教学活动设计及有效开展提供了参考;单玉梅老师介绍了教育类专业教学团队的实施情况,提出应建立合作紧密、工作协调、实效性强的专业教学团队的建议;丁蕾老师重点对《基础会计》课程团队的思政特色进行了总结,为如何挖掘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提供了重要借鉴;周丽老师分享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课程团队在形考作业督查方面的具体做法,为提高作业完成质量提供了启示;韩霜老师以《药学(天然药物方向)》课程团队为例,通过教学反思提出系列问题和改进措施,为解决团队建设和运行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提供了思路;赵硕老师从课程介绍、团队组成、工作安排、问题反思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信息管理》课程团队教学情况,针对拓宽教学信息发布渠道提出了建议;竭红云老师以《社交礼仪》课程团队为例,重点介绍了在成员分工、直播教学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为团队规范性建设提供了参考;赵君老师结合《经济应用文写作》课程团队教学实践,分享了在调动学习积极性、加强实践教学设计、提高直播教学效果方面的经验做法。

张淑莲在总结时对9位团队负责人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从团队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实施到学习效果检验,各位负责人都花费了大量心血,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分享的宝贵经验和建议为学校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她要求全体教师要围绕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系统师资力量,加强团队教学实践创新,出实招求实效,着力提升全省电大系统整体教学支持服务水平。

(撰稿人:李文娟 董伟欣)

上一篇: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网络教学支持团队信息报备的通知

下一篇:2020年春季学期成人高等教育各专业第二次网上答疑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