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保定电大党员通过电视、电脑、新媒体等方式积极收看开幕式,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系列成就让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为电大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贵斌(党委书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改革开放以来最精短的一次,党和政府直面挑战,承载着14亿人的民生期盼,传递出强烈的信心、勇气和担当。2020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在困难环境下实现跨越发展的一年,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党委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扎实推进开放大学建设,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李树进(党委副书记、校长):“两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向世界昭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定性胜利,为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较短时间内恢复生产,保证了人民基本生活,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我们必须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坚持抗击疫情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夺取双胜利、双丰收。贯彻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是结合我校实际,按照国家开放大学的战略部署,适应新形势、谋划新思路、实现新跨越。要积极推进开放大学转型发展,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质量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以系统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稳定办学规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袁伟(第一党支部):为了战“疫”需要,今年全国“两会”推迟两个多月举行,这可谓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现在两会时间顺利开启,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这些话振奋人心,激励我们年轻党员为之奋斗拼搏!

李洋(第二党支部):疫情防控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和亿万人民的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的发展充满希望。

孙建蕊(第二党支部):2020年注定不凡,不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然而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无疑是今年考验政府、考验人民的一道重量级“加试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总理的报告给人民吃下了定心丸。就像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说的,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毅力和能力,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丁(第三党支部):认真收看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为我国在严峻复杂的挑战前提下取得的全方位成就、发生的深层次变革感到骄傲和自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定性胜利。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我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务实担当,满怀激情,在本职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拥军(第四党支部):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是今年“两会”承载的历史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大代表怀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发挥实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每一份工作,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勇(第五党支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今年的目标是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主要任务是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这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这是人民的会议、人民的福祉,是国家重要的政治生活大事。期待国家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

张霁(第五党支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在精准脱贫工作中,我们采取“发展产业扶贫、做好教育扶智、推动消费扶贫”三个措施,全力打造精准脱贫“五一模式”:做好一个整体规划、明确一个主导产业、塑造一张品牌名片、打造一个稳定市场、建设一个扶贫车间”,推进基础性扶贫向结构性扶贫、短期扶贫向可持续扶贫转变。我们将以同步小康不落一人的责任担当,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撰稿:孟旭彤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邢台电大联创共建常态化 群众点赞送锦旗

下一篇:邢台电大扎实推进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