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新闻 >> 正文

10月18日,张家口开放大学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汝明同志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人员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集中反映了全体人民的共同心声,突出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强烈担当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研读报告总结的3件大事、16个方面辉煌成就,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稳健应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教育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大家一致认为,党和国家事业、教育改革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汝明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智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杨汝明强调: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充分结合开放大学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要全面系统推进学习传达。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领学作用,将学习引向深入。加大专题培训力度,将学习报告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到联系处室和班级群,为师生解读二十大报告,传达报告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做好舆论引导,利用多种渠道,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一论述,深刻理解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殷殷期许,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高云波;审核:黄永亮)

上一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秦皇岛开放大学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张家口开放大学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