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中级职称及以上、科级及以上人员。校党委书记籍献平做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岳俊辉主持会议。

段润保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内涵建设持续加强、办学事业取得突破、更名转型迈入开放大学发展新征程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并围绕“一个主题、三篇文章、七个建设”进行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新的一年,学校将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突出“更名转型,创优提效”这一主题,做好“市县电大更名方案”“河北开放大学(体系)转型发展方案”“学校‘十四五’规划”三篇文章,重点从“加强党的建设、巩固系统建设、提升质量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拓展领域建设、发力平台建设、注重文化建设”七个方面谋篇布局,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以“胸怀系统谋规划、增强使命抓落实、大胆创新求突破、团结进取创佳绩”的目标和姿态全面推进体系更名与转型发展,为建设好老百姓身边的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籍献平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实现了由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的转变,完成了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学校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内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办学实力逐步增强,学历教育稳步发展,非学历教育扎实推进,系统建设不断加强,办学质量日益提升,服务地方水平显著增强,社会知名度明显提升,为十四五时期办学和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河北开放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全省开放大学体系开拓创新、擎旗奋进,实现战略转型的破局之年,全体教职员工要承担起构建河北开放大学“四梁八柱”的历史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提升党建质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以意识形态建设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在提升工作标准、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上持续发力,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久久为功的育人定力、改革创新的战略定力,肩负起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河北开放大学体系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局面,做终身教育未来发展的引路人。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