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信息技术学科(第一期)培训班,于2020年11月17日下午,在我校信息楼终身教育大讲堂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田宝军,培训学院院长姚志飞、副院长庞金、科长于玉华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学院院长姚志飞主持。

郭立志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介绍了开展“国培计划”以来取得社会效果以及我校向河北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情况。然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识培训的意义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要尽快实现三个转变:从教师转变为学员、从繁忙的工作转变为紧张的学习、从分散的工作生活转变为集体的学习生活。二是希望大家正确处理集中面授和自主学习的关系,将研修期间养成的严谨治学的态度和不断求索的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的教师。三是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努力提升教学理论素养、课堂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的前提下,带动我省信息技术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模范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最后,他要求培训学院要认真组织、精心管理、贴心服务,努力为学员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并预祝参训学员在我校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田宝军教授为本次培训讲授了开班第一课《2.0工程背景下信息技术老师的职责和理念》,他的课程受到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课后,组织了合影留念。

上一篇:2020年全省电大系统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议暨招生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召开

下一篇:高校继续教育创新与实践峰会在衡水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