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校新闻 >> 正文

9月2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河北电大系统考试工作视频会。省校教务处、开放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市、县电大各级考点共计200余人远程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校长郭立志主持会议。

段润保以《严格落实治考责任坚守开放大学质量底线》为题,围绕考试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从严治考是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学校正处于向开放大学转型的关键时期,必须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治乱、治学与治考同时发力,全程确保“招”“教”“学”“考”真实发生,方能坚守开放大学的质量底线、品牌底线和办学底线,确保开放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全面实现。段润保针对考试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强调,要规范过程管理,严抓关键环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治考责任;要求各考点在考前及时备案、制定工作预案,规范考试过程,严抓考试纪律,既要做好考试组织,又要做好疫情防控,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就本次考试组考工作,教务处长李刚强调,要切实坚守考试纪律底线,严肃查处替考行为,要求工作人员在考试工作中要尽好责,履好职,切实维护考场纪律。教务处副处长张颖对考试准备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即将到来的一系列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会议,还特意邀请定州电大副校长王志强对人脸识别设备进行实际操作展示,定州电大人脸识别技术作为我校考试改革的试点项目,为推动全省电大考试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郭立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考试工作要做到防疫和防作弊、防替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双过硬、双胜利;强调要把此次考试作为对我校治校能力的检验,作为对各级干部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的考验,通过严肃治考,树立电大良好社会形象,努力将我校办成受人尊敬的开放大学。

省校考试工作会后,各市校结合省校相关精神召开考点工作会,对考试工作进行二次部署。


 

上一篇:教育部明确:这39所大学统一更名!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