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服务 >> 最新动态 >> 正文

近日,“学习强国”报道保定电大驻村工作队“旅游+扶贫”活动。保定电大驻曲阳县上下跑村工作队与河北云乡居集团共同策划了“耕读居民爱心公益行——曲阳上下跑村捡鸡蛋一日游”活动。游客在这里不仅欣赏到依山傍水的乡村自然美景,品尝地道曲阳风味农家饭,还能体验到一系列特色休闲娱乐项目。

“满山都是散养的柴鸡,山洼洼里随处可见白光光的柴鸡蛋,还有成片的枣林,带来别样的周末游体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开心说道。

曲阳县范家庄乡上下跑村位于河北省曲阳县北部,处于三县交界的深山区,这里自然资源丰富,风景优美,物产多样。2016年,在保定电大驻村工作队和上下跑村通力合作下,上下跑村山疙瘩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养殖规模达40亩,通过发展林下经济,实施绿色、生态、无公害散养模式,生产高品质柴鸡蛋,吸纳全村40户贫困户以分红或就业的方式加入。

近几年,保定电大驻上下跑村工作队围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搭建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开展定向直供直销,完善农产品流通市场体系建设,扩大特色产品网上销售规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市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学习强国”报道网址: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498696009362976173&item_id=849869600936297617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撰稿:张霁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保定电大:“上下跑”枣鸡蛋成功进驻保定时代商厦

下一篇:邢台电大举办保安员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