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影音校园 >> 正文

李银山,河北保定定兴籍人,青年导演,保定市影视家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文明密码》栏目导演、摄影,曾在保定电大计算机专业学习,后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

疫情发生后,李银山虽不能返京工作,但他在家乡每天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动态,太多的感人故事令他双眼噙着泪水,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媒体工作者的使命感让他决心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恰好作家张慧珠将自己创作的《胜利就在前方》歌词发给他,他看后感觉歌词写的特别棒,二人又是多年好友,他当机立断,决定竭尽全力一起创作好这首歌曲,并让作品尽快和大家见面,以此给武汉加油,给祖国加油!

李银山作为制片人和总导演,在一周的创作过程中,日夜兼程,积极联系各方,以最快的速度携手词作者张慧珠、曲作者陈希、编曲焦黄鑫、青年歌手汤非等,实现北京、保定、西昌、新疆多地跨时空合作,将歌曲迅速创作而成并通过中国青年杂志成功发布。目前,全国各大网站积极转发此歌曲,好评如潮。

编曲焦黄鑫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工作者,疫情期间,其代表的航天人依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3月9日19时5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4颗导航卫星。歌曲《胜利就在前方》随卫星发射成功同步推出,彰显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极大鼓舞了抗击疫情的前线战士们。

李银山和创作团队希望通过音乐使全国人民更加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战胜病毒,坚信胜利就在前方!

该作品被河北省教育厅选送到教育部参加“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撰稿:组宣处 审核:赵国华)

上一篇:邢台电大开放教育宣传视频

下一篇: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校史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