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于10月20日完美收官。全省共计招生38509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3.9%,招生规模居全国省级电大第五位,单季招生人数创自2000年举办开放教育以来历史新高;唐山、沧州、秦皇岛、衡水、张家口超去年同期招生规模;省校直属班招生3018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68%。

开放教育招生创历史新高,得益于2020年系统建设年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领导走基层、搞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的凝聚力,有力推动了开放教育县级教学点的建设。2020年秋季,我省在石家庄、张家口、唐山、衡水、邢台等地新增开放教育教学点9个,全省教学点总数达172个,教学点县级电大覆盖率达90%以上。169个教学点启动了2020年秋季招生,为招生人数创新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放教育招生创历史新高,得益于全省电大系统的凝心聚力、共克时艰。2020年秋季开放教育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省电大系统不畏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拓宽招生渠道,稳定招生规模。各市校除实行全员招生外,各出奇招。在保定,6月初即邀请县校领导分三批次至市校,就招生工作集中调度、提前布局、尽早谋划,取得招生人数连续十年破万、连续十年全省第一的骄人成绩;在唐山,深挖重工业经济强县生源,激发工业新区勃勃生机,吸引大批产业工人报读开放教育,全市秋季招生6899人,再创自举办开放教育以来历史新高;在沧州,市电大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协调沧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农村党员干部大专学历教育工作安排方案》,实施项目带动系统,全市招生4614人,首次突破四千人关口,创沧州开放教育单季招生新纪录。

综合春秋两季招生情况,2020年开放教育全年招生68886人,招生规模创自2000年举办开放教育以来历史最高;省校直属班全年招生6423人,位居全省市级电大招生人数第四位。

开放教育办学项目稳步发展,为学校转型发展筑牢了坚实基础;2020年开放教育招生工作成绩,为即将挂牌的河北开放大学献上了一份厚礼。

上一篇:2020年全省电大系统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议暨招生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召开

下一篇:我校“国培计划(2020)”乡村中小学紧缺领域教师培训项目—信息技术学科(第二期)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