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最新动态 >> 正文

10月26、27日,短短48小时,由驻村干部和村民组成的联合战队——五指山战队在电商平台首秀,创下了惊人战绩,两天订单量44860单,成交金额 674038元,镇村干部震惊了,村民轰动了。五指山村,这个地处青龙县大山里的小山村,惊艳亮相在阿里巴巴农场助农平台,这是一次完美的展示,一次恰逢其时的示范,在青龙县委提出“县镇村三级书记抓电商”的契机下,五指山村民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率先行动起来了!

秦皇岛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丁玲带着队员,从直播间布置到设备调试,从产品策划到客服服务,全方位帮助村民韩文亮准备参加阿里助农活动。他们搬来自己的电脑,扛来驻地的桌子,制作宣传条幅,设计直播间背景,他们一会是维修电脑的高手,一会是直播间里的网红,一会又当起店铺的小二……几天几夜只睡了十几个小时的他们,虽然神情疲惫,但脸上、心里都因销售的火爆而充满了喜悦和兴奋。

新一届青龙县委班子把发展电商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启动了县、乡(镇)、村“三级书记”抓电商活动,五指山村抓住时机,顺势而上。

县委书记李耀滨来到了临时办公室,他鼓励村民韩文亮说,青龙需要有知识、有志气、有情怀的年轻人回家创业,看到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队员正在直播带货,对驻村工作队发挥高校优势大加赞赏,鼓励工作队以扎扎实实的帮扶,给乡村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常务副县长张德龙也充分肯定了这次线上助农活动对镇村电商发展的示范作用,号召镇村两级领导给予本土电商最大的支持。在青龙挂职的阿里巴巴特派员、县长助理刘琳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不时打电话询问现场情况。肖营子镇书记柴伟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投入,抓住机遇,共同谋划五指山村乃至肖营子镇的电商发展。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五指山村借着全县“三级书记抓电商”的契机,继续深耕细作,使电商助农销售量不断地上升。由驻村干部和村民组成的五指山战队也将吸引更多村民的加入,在新经济浪潮中勇往直前,使五指山村不仅仅是青龙板栗第一村,还要成为真真正正、名副其实的“中国板栗第一村”!

(撰稿人:丁玲 审核人:赵清元)

下一篇: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赵清元书记、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