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为了推动河北省老年游学工作,提升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能力,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2021年5月16-20日,老年教育游学项目建设专题研修班在苏州成功召开。各市教育局和市县电大的40余名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干部参加了培训。河北省教育厅老年教育处副处长邢文海、河北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马少荣、江苏省开放大学副校长吴进、苏州园区开放大学副校长强晏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说明: hezhao

河北省教育厅老年教育处副处长邢文海做开班动员并致开幕辞,介绍了老年教育相关情况,从什么是游学、什么是游学项目、怎样建设游学项目三方面指出本次老年教育研学项目研修班会议的学习内容,并要求各地市要立足实际多思考,把理论和案例相结合,整合资源积极谋划辖区内活动项目,最后对本次研修班提出纪律要求。

说明: 1

培训采用项目式学习思路,通过融入“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答疑解惑+交流研讨+专家点评”的环节贯穿“学”和“研”。

学之初。专题讲座邀请到江苏开放大学吴进副校长、苏州市双塔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季赵量、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许胜东、苏州市工业园区开放大学游学项目负责人蔡怡然分别从游学课程开发实务、苏州红色摇篮探寻之旅、吴文化游学平台建设实践和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游学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解其惑。邀请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处处长顾安平面对面、点对点的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项问诊,从项目资金、政策、团队、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践之行。实地分别考察了工业游学项目和乡村游学项目,通过对实地游学项目的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研之深。从研学的课程学习、实地考察的感受、收获开始,分五个小组分享交流,研讨会气氛紧张而又热烈。研讨高潮阶段是各小组按照小组集体意愿和思路,从设计理念,路线主题、游学对象、游学目标、游学时间、具体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宣传方式等设定研学路线五条,并现场邀请专家,从专业角度和研学路线体验者角度进行点评。

研修分组讨论和交流环节意义重大,层层推进,步步深化,“学”了前沿新知,“研”了新模式,打开了结合本地文化发展创新研学项目的思路,以研讨游学路线为基础,设计游学课程,创新游学项目,不断推动社区教育和研学游进一步发展。

说明: 10

本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游学项目建设研修班的组织开展,目标明确、形式多样,学习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省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人积极的工作态度,研修班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主动作为,认真筹划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研学项目,更新观念、立足时代,不断拓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新领域,为建设学习型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在沙的世界里洞见,一起吧!

下一篇: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系统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