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帮助社区居民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树立正确的金融意识。3月16日,塔坛社区围绕金融消费者的8项权利,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由河北银保监局消保处、河北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主办,塔坛社区居委会、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5家单位承办,清和社工中心执行。

说明: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103/17/202103171317500606.jpg

  活动采用知识讲解+趣味竞答的形式进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4家单位针对居民的需求,对现场居民讲解了电信防诈骗知识、非法集资、银行卡金融知识、代理退保和代理理赔风险4个方面的金融知识。活动中,讲师们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视频向居民进行讲解,大家认真听,对不懂的知识进行询问。在趣味竞答环节,居民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各个回答正确,掌握了金融知识基本知识,防诈骗意识增强。

说明: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103/17/202103171318284108.jpg说明: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103/17/202103171318371483.jpg

  吴阿姨、张阿姨纷纷为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代言,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学到的金融知识宣传给更多的居民,让居民们增强防范意识,告诉大家不盲目、不轻信、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

说明: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103/17/202103171320031182.jpg说明: http://www.hblll.com/upload/202103/17/202103171319169656.jpg

  通过本次活动,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提高了居民对金融知识和保险服务的认识,使其进一步了解防诈骗知识和手段,增强社区居民理性维权、金融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将继续在友谊街道、中山街道、彭后街道开展,欢迎居民们参加。

上一篇:“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教育宣传--进元村社区

下一篇:“守护安全,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社区教育宣传--进五十四所社区